English

网络寒冬“裁”风劲吹

2001-01-23 来源:生活时报 萧立城 我有话说

3Com每年要节支2亿美元

财务发生困难的电脑网络设备公司3ComCorp.,近日宣布将要裁员,作为一年至少节省2亿美元支出的计划一部分。

据3ComCorp.发言人米西耶说,受到电信公司支出缩减影响的3ComCorp.,计划在2月底前决定必须要裁员的人数。3ComCorp.目前全球各地员工共约1万1500人。

他说:“公司在非常慎重地作出这项决定。”

3ComCorp.通过新加坡公关公司发表文告说,公司将往尖端科技产品和利润大产品市场发展;与此同时,该公司将从四方面下手节约开支,这四方面是:削减员工、减少交通会议咨询等开支、削减生产开支及厂房机器开支。

设在圣克拉拉的3ComCorp.并将削减出差费以及其他自由申报支出,节省制造费用,以及可能转让部分工厂设备和产业。

3ComCorp.将在本季拨出4000万美元至6000万美元,以进行公司结构重整,预期可每年节约2至2亿2500美元费用。

3ComCorp.自从去年将制造Palm系列手持型电脑独立出去以来,尚未赚钱。总裁卡里非林(BruceClaflin)上个月曾说,希望在到今年8月为止的2002会计年度第一季能够扭亏为盈。华尔街也如此希望。3ComCorp.股价1月13日在纽约股市收盘下挫31美分,将近3%,报10.38美元。

摩托罗拉将裁员2500人

通讯巨擘摩托罗拉近日宣布将关闭美国伊利诺州哈佛厂生产线方案,并将解雇2500名员工。

据法新社消息,摩托罗拉宣称此举是“长期和公司整体策略的一环,以期增进供应网效率,整合生产、增进财政表现以及公司体质”。

摩托罗拉个人电脑部门总裁米克说:“当全球生产过剩时,我们的产品已不再具有竞争性。”

摩托罗拉表示哈佛厂的机械和市场等其他营运将继续。

网股重挫失财源 创投公司也裁员

由于网络股重挫,因投资网络玩具公司eToys而闻名的网络创投公司Idealab被迫减员,成为最新一家裁减支出的知名公司。

Idealab发言人说,公司现有大约170人,1月初裁了一些人,但是他拒绝进一步透露确实的人数。她说,这次裁员遍及各部门,也遍及5个分公司,包括巴沙迪纳总公司,还有加州巴罗艾托、纽约、波士顿以及伦敦。

这位发言人说,Idealab计划让一些员工选择是否前往它所投资的公司工作。不过,这些公司有许多自身也因为去年网络公司股价重挫、造成许多电子商务创业公司资金用罄而不得不紧缩开支。

eToys这月初即宣布,由于佳节期间销售不如预期,要将现有1000名员工裁员700人,并关闭两个。eToys目前正在寻求买主。

Idealabe创于1996年。其创投策略在1999年和2000年初电子商务热潮期达到巅峰,但到2000年4月网络股开始连连重挫,Idealab所投资的eToys、GoTocom等7家公开上市公司平均股价重挫逾90%,其中有几家目前股价每股不到1美元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